金黔客栈
喝牛奶有助女性避免眼病
来源:中国妇女报  发布者:yaban123 收藏   复制链接
时间:2011年09月06日 11:05:33 我要投稿】【我要评论

   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,体内维生素D水平最高的女性,患老年性黄斑变性的风险会减少三分之二,而老年性黄斑变性是最常见的致盲眼病。研究发现,喝牛奶有助于女性避免眼疾。

  纽约布法罗大学的研究人员对参加老年性眼疾调查的1313位女性的数据进行分析后发现,在75岁以下的女性中,较低的患早期老年性黄斑变性的风险,与血液中的维生素D水平,以及食物和补品中的维生素消耗量密切相关。与维生素D摄入量最低的女性相比,摄入量最高的女性,患此病的几率减少了59%。

  不过,据称,这种预防效果只有在食物摄入及营养品补充维生素D时才显现出来。维生素D的主要食物来源是牛奶、鱼、强化人造黄油和强化谷物等。多吃一些富含欧米伽-3的鱼油也具有预防效果。(曹淑芬)

本站内容大多来自网络,若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电子邮件:gzbmw#163.com (发送时请把"#"替换成"@")
  网友评论
 
  昵称:  贵州便民网网友     验证码: 请点击刷新验证码! 看不清楚,换一张
  在线评论    
 会员展示
百度推广

手机版   网站地图   友情连接   关于我们   免责声明   广告说明   联系方式   意见建议
Copyright 2007-2012 © 贵州便民网 www.gzbmw.com - 生活好帮手 All Rights Reserved
黔ICP备11002494号  版权所有 贵州便民网